close

首先說下,寫多益考試心得只有一個目的,就是回饋下社會,因為當初考多益的時候看了很多文章,不管怎樣都獲得了一些有用的資訊和啟發。分數跟950分以上的魔人相較起來稍微略遜一色,準備時間也不短,但希望可以對於像我一樣底子薄弱的人可以有些幫助。

 

還有一點要說明,這篇文章裡說的大部分內容都是針對多益考試的,這樣去學習,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多益考試,並不能從根本上幫助你增長英文水品。所以有時間的同學還是建議你們每天花點時間,日積月累的,真真提高英文水品。

 

好了,言歸正傳。我用的教材是在時代多益補習班的上課課本,閱讀、聽力,一共6套模擬題。

 

首先說下多益考試的聽力吧,我第一次做多益聽力的時候大概錯了30個,有點鬱悶,但並沒在意,因為在還沒有在多益補習班上課之前已經有半年完全沒碰英文了,所以這個結果也算情理之中,因為本身底子就不好。

 

我當時是這樣聽的,早上按多益考試時間聽一篇,然後對答案,下午的時候精聽,把每個單字,每個句子都聽懂,然後過23天,找一個晚上的時間脫離題目,再把聽力原文聽一次。每套題都是這樣迴圈。

 

下面說下多益考試聽力過程中要重點注意的問題:

 

1.不管你開始的時候一篇文章做完之後錯多少個,你一定要有信心,因為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時間,你的聽力水準肯定是可以提高的,所以一定要有信心。並且經過我參加多益考試後的經驗發現,多益考試的歷屆考古題的聽力並不難,也可以說很簡單。

 

2.關於精聽過程中的問題,有些地方聽不懂,我不會反復聽很多次,基本上我最多聽5次,如果還是聽不懂,我會放棄聽懂這個單字,而是把這個沒聽懂的單字或片語的發音記下來,這點應該不難吧,大家的聽力都沒問題,肯定能聽見,能模仿。為什麼要這麼做呢?因為後來我發現多益考試是一個針對性很強的考試,他不會像托福那樣,什麼樣的內容都涉及到,大部分都是一些基本的商務上的,公司裡的用語,所以重複出現的單字或片語的概率很大。針對這些沒聽懂的地方,你把發音記下來,就相當於在你腦子裡留了一個印象,留下了一個痕跡,但下次再出現這個字的時候,就可以條件反射的得到中文意思。如果你沒這麼做,那麼可能遇到這樣情形,你在考多益考試的時候聽到這個字了,你思考了幾秒鐘想起來了這個字的意思,但這個時候聽力還在照常進行,你之後的幾秒鐘的聽力內容缺被忽略了,嚴重影響答題。所以平時在練習的時候,一定要注意積累這樣的盲點,前面說到的晚上複習聽力的階段,也是為了重溫盲點,掃除盲點。

 

3Part1Part3比較簡單(個人認為,練習到後來的感覺),所以講下針對Part2Part4的經驗。

 

其中,Part2的經驗主要是從多益補習班學來的,感覺還可以,雖然有些東西肯定用不到,但說了總比沒說強,所以可以去看下人大教材裡的講解。說下多益考試經驗,我在多益考試中,第一道題沒聽懂,輕敵了,所以嚴重影響了後面幾部分的考試,所以大家可以從中吸取經驗教訓:從第一道題開始就鼓足精神,認真去聽;如果有聽不懂的,千萬要放棄,不能為了一棵樹放棄一片森林,千萬要放棄,在練習的時候可以練習放棄。

 

Part4的話書上說什麼不用選原文出現的答案,要選同意變換的,其實我覺得不然,其實到後來,有些文章,我也是聽不懂,但基本都能選對,我總結了下,為什麼會有這個效果,第一個原因就是在聽原文的時候,一定要注意從整體把握,大概明白文章在說什麼,還一定要注意說話人的語氣,有的時候一些題目完全可以從說話人的語氣中選出正確答案;第二就是可以採用“2點確定一條直線的”的方法。具體是這樣的,在做文章之前,爭取先看一下題目,找到題幹跟選項的關鍵字,在聽原文的過程中,注意聽提幹的關鍵字,在這個詞的前後,如果出現了選項裡的關鍵字,那正確答案基本就是這個選項了,個人覺得這個辦法很好用,特別是在不能完全聽懂文章的時候,大家可以嘗試著去感受一下。(以上這些方法同樣適用於Part3

 

4.還有一點也說一下吧,就是一定要提前看聽力原文,我是按照教材的順序去看,感覺還可以。還有就是,做每套題的時候,要嚴格按照多益考試的時間來做,每次都認真對待,集中注意力快速掃題幹跟選項,平時注意練習,這個能力也是可以提高的,比如只看題幹的第一個疑問詞,大寫的詞,跟時間等,選項中前半部分重複的地方,就掠過,不要讀,記住不要讀,因為之前是在用眼睛掃,而不是讀,讀的話浪費時間,用眼睛跟腦子掃,完全可以達到預期效果。(這些練習題的聽力題幹跟選項普遍偏長,所以大家在練習的時候如果讀不完也不要緊,只要你用心去練了,可以集中的讀,多益考試的時候一定可以讀完)

 

5.聽力差的人考前前20天建議每天都聽2套題左右,這樣可以讓耳朵熟悉,很管用。

 

下面說下閱讀部分:

 

每天上午對完聽力答案之後,按多益考試時間做一套閱讀,上午有時間的話可以對對答案,如果沒時間就等下午精聽聽力後,認真分析錯題。

 

1.我看過幾本文法跟詞彙的書,但到真正多益考試的時候發現Part5 6很簡單,不像練習裡的那麼難,所以大家可以考慮不用看那個書,因為太難了,沒用,反倒浪費時間。這兩部分要拿滿分很難,但想丟太多分也同樣很難。

 

2.關於Part7,真正的多益考試也很簡單,但模擬題裡的文章有點難了,所以在做閱讀那本書的時候,大家不用太較真,可以把那本書當做一個練習時間的書,有些問題錯了,看了講解之後還不懂的話,就可以不用管他了。但做模擬題的那6套的時候,希望你可以弄懂每一道錯題,要知道為什麼錯了,怎麼錯的,正確答案跟錯誤答案之間有什麼區別,正確答案是怎麼被隱藏的等等。久而久之,就能有很大的提升。

 

3.在練習閱讀的過程中,有時間的話可以把一些生字記下來,每天複習一下前面幾天的單字,迴圈下去。個人覺得這個多益考試時不用單獨去花時間背單字,只需要把做過的題中的生字有選擇的記下來就可以了。

 

4.我在練習的時候,幾乎每次都有一些題明明會,但就是選錯了,分析後發現,基本這樣的題多是出現在我沒把整篇文章看完就選擇的情況下,所以針對這個問題,我以後不管文章長短,簡單或是難,我都把文章看完,這樣做可以讓你至少少錯23個題目。特別是最後的double reading一定要看完文章,做題速度還可以的話,一定要看完每篇文章。

 

5.從練習開始,每次都要嚴格控制時間,留出5-10分鐘塗卡,特別是在冬天,沒暖氣的考場裡塗卡是挺浪費時間的,不過大家也別太擔心,真正多益考試比模擬題簡單,多益考試的時候我提前20多分鐘就答完了。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信心。

 

Ok,說了那麼多,可能有點亂,因為是第一次寫這樣的東西,加上本來自身的文學修養就不夠,所以還請大家見諒。

 

再強調幾點,多益模擬題比考古題難,可以說難的多,所以你們一定要有資訊;每次練習都要做到3點:控制時間;全神貫注;認真總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y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